關於國聯社

ABOUT

本社總社位於彰化縣埤頭鄉,各駐在辦公室分佈於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、第二果菜批發市場、三重果菜批發市場、台中果菜批發市場等,本社於民國九十一年十一月七日正式成立,隨即開辦果菜共同運銷業務,並配合政府政策辦理各項業務,奠定聯合社業務基礎。成立以來,並營造全球化、數位化、科技化、生活化的現代化農業合作體系,不斷以降低生產成本、提高社員經濟利益謀求社員生活之改善為基本追求目標。

國聯社Line@生活圈

Line ID :@sex3459h

國聯社FB粉絲專頁

概述與沿革  

壹、前 言
本社總社位於彰化縣埤頭鄉,各駐在辦公室分佈於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、第二果菜批發市場、三重果菜批發市場、台中果菜批發市場等, 本社於民國九十一年十一月七日正式成立,隨即開辦果菜共同運銷業務, 並配合政府政策辦理各項業務,奠定聯合社業務基礎。成立以來,並營造全球化、數位化、科技化、生活化的現代化農業合作體系,不斷以降低 生產成本、提高社員經濟利益謀求社員生活之改善為基本追求目標。

貳、輔導單位

參、組織概況

社員人數:

100年社員為119家。

101年社員為131家。

102年社員為135家。

103年社員為153家。

104年社員為161家。

105年社員為170家。

106年社員為178家。

107年社員為199家。

108年社員為127家。

109年社員為143家。

肆、運銷業務

九十二年六月開辦果菜共同運銷業務。

伍、合作教育訓練

(1)97-109年度辦理社員社場合作教育訓練。

(2)本社職員及駐在員在職訓練。

(3)電腦化教育訓練。

陸、社員社場服務

(1)市場行情傳報及提供產銷資訊。

(2)政府政策資訊傳達。

柒、展望與期許:

本社期許提高本省農民所得,以繁榮農村經濟,重視服務社員社場,提昇合作社組織功能,配合政府農業政策,在互信、互助、互愛之基礎上,以謀求共同利益,創造台灣農業層級提昇,發展精緻農業,創造多元化產銷途徑,謀社員經濟之利益與生活之改善,創造安和、美滿、樂利之永續農業生活。

沈子軫

沈子軫

理事主席
謝永璋

謝永璋

監事主席

本社開創以來,本著合作理念、採專業化管理方式協助社員社場發展其業務、促進農業經營企業化、現化化,並採納合作社互助、互信原則,推動現代農業經濟發展以增進全體社員社場及全國農民福址。在全國農業體系中所扮演的角色,不僅是農民與農政單位的橋樑,更是協助農民團體與農業輔導機關雙向溝通的合作事業輔導單位,更本著『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』的合作精神,落實農業永續經營層面,提昇合作社聯合社的基本功能。
面臨加入WTO之農業衝擊,合作社所有的社員,更應有面臨未來農業衝擊的胸襟,並建立健全農產品行銷體系與制度。因此,拓展農產品國際貿易業務,協助農特產品整合行銷與推廣之方向邁進,未來本席及各社員社場應以本著互助合作的理念,共同因應國際農業的衝擊,是以開創更加美好的合作事業未來。互勉之!

組織與職掌

第七屆現任理事

理事主席  沈子軫

理事        陳銀山

理事        許巨平

理事        廖世芳

理事        陳逢俊

理事        沈慶昌

理事        陳明賢

理事        陳其政

理事        詹婷婷

理事會職掌:依據代表大會之託付,依據章程之宗旨為本聯合社之發展行使職權。

第十六屆監事

監事主席  謝永璋

監事        蔡孟修

監事        許家源

監事會職掌:依據代表大會之託付,依據章程之宗旨為本聯合社之發展行使職權。

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

  • 電話:04-8783118
  • 傳真:04-8783117
  • EMAIL:fvc911107@gmail.com
  • 523 彰化縣埤頭鄉新生路98巷203號